首页 > 城事 > 详情
选拔培养8类优秀人才 长沙启动“八百工程”建设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丁鹏志)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长沙将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亟须人才为重点,结合长沙实际,分八类选拔培养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优秀代表人士,每类100人左右,在此基础上建立“八百工程”人才库。

据介绍,“八百工程”包括:聚焦百名民主党派成员打造“同心社”,聚焦百名民族宗教代表打造“同心会”,实施百名青商“长青树”培养工程,聚焦百名知识分子打造“星知荟”,聚焦百名归国留学人员打造“海智荟”,聚焦百名新社会阶层人士打造“百人会”,聚焦百名港澳台侨人士打造“海百会”,聚焦百名党外干部打造“英才汇”。

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和共识教育、搭建参政议政和实践锻炼平台、支持教育培训和创新创业等举措,广泛凝聚代表人士共识智慧力量,充分激发党外人才活力,鼓励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对外交流合作、城市治理等工作,把统一战线各领域的优势力量汇聚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

在工作机制方面, 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确保“八百工程”周密有序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注重突出党外人士主体地位,分领域探索建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新模式,有效激发个体潜能活力。加强激励保障,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评先推优等推荐人选重点向“八百工程”中的优秀人士倾斜,激励党外人士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在更高起点上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动理论创新,围绕统一战线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八百工程”实践探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研究,形成一批理论创新成果并积极推动转化运用。

目前,长沙市委统战部已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同心长沙建设“八百工程”凝心聚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意见》,旨在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人才、资源优势,全力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