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潭警方通报两起袭警刑事案件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孟衡 渠珊珊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孟衡 渠珊珊 记者 王智芳)今天,湘潭市公安局召开袭警罪入刑专题媒体通报会,通报近期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严厉打击袭警行为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通报了湘潭市“3.22”袭警案及湘乡市“3.23”袭警案的相关查办情况。

3月22日凌晨,赵某名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一台小车发生刮擦事故。在事故处理中,赵某明与其同行的李某龙、宋某清等人多次辱骂、袭击交警与民警,妨害警方的正常执法活动。最后,赵某名因涉嫌袭警罪于3月2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4月2日被执行逮捕。宋某清、李某龙另案受理为阻碍执行职务案,3月23日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3月23日下午,陶某波驾驶面包车冲过执勤点并撞坏警车。在被警车截停后,陶某波极力反抗,袭击民警并致使一名民警手部被刮伤。3月24日,陶某波因涉嫌袭警罪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7日,被湘乡市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4月13日,该案已移送起诉至湘乡市检察院。

3月1日以来,湘潭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了袭警案件4起,其中雨湖公安分局2起,岳塘公安分局1起,湘乡市公安局1起,共刑事拘留4人,逮捕2人,行政拘留2人,为7名受到不法侵害的民警和辅警呈报抚慰。

会议指出,此次通报会旨在推动形成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社会共识,凝聚强大的舆论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