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社区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营造规范有序环境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嘉璐)流动摊贩给城市增加活力的同时,也给社区治理增加了挑战。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不仅影响了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还因为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等问题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

(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联合梅溪湖城管办,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云溪湾社区将持续跟进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努力消除校园及周边流动摊贩食品安全隐患)

4月12日下午,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联合梅溪湖城管办,对周南梅溪湖中小学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无经营摊点,给广大师生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整洁的入学环境氛围。

针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摊贩暂扣部分经营工具等方式。对于个别隐藏在学校周边,抱有侥幸心理的流动摊贩,工作人员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途径的家长们对本次整治活动纷纷点赞。一位家长就表示,“这些摊贩摆在路边,食物可能沾染灰尘,并不卫生,也给过路的车辆行人带来不便,确实需要整治。”

据了解,在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劝离8起流动摊贩,收缴了一批经营用具、食材,有效肃清了学校周边环境。下一步,云溪湾社区还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活动,努力消除校园及周边流动摊贩食品安全隐患,为打造“食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