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诗说党史,他们信仰有声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令航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令航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4月13日,湖南信息职院机关七党支部开展了以“诗说党史,信仰有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上,党员教师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红色经典诗文作品,通过阅读、书写、讲述的方式将党史学习与推进教师基本功训练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

人文素养教研室主任李璐老师选取了毛泽东《贺新郎·读史》一词做读书分享。她提到,在这首词中,毛泽东用寥寥数语高度浓缩地概述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她还特别强调了毛泽东的读史观,即读史的目的不是遵循守旧、颂古非今,而是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指导今天的实践。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老师们表示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诗歌研读结束后,各位教师党员拿起笔,选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诗歌书写,开展教师“三笔字”训练和学习。有些同志拿起毛笔,在宣纸上挥毫泼墨,更多的同志则选择将诗词工整誊写于笔记本上,供日后继续研读。

湖南信息职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将党史学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教紧密结合,挖掘了蕴藏在红色诗文作品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教师党员的政治素养。同时,“诗歌研读”“诗歌书写”“诗歌讲述”等多元化的党史学习方式体现了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持续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了教师党员的职业能力水平,切实达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