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职教迎来发展新机遇,湖南企业聚焦“课证融通”培养能工巧匠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刘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4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在湖南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有30年财会行业从业经验的专业型产教融合型企业、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大数据信息技术企业,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德安普”)董事长谭秋云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课证融通、赋能高素质职业技能技术人才培养。

记者了解到,中德安普是教育部第四批公布的“业财税融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长期以来,企业一直致力于财经类专业职业教育的“三教”改革、三全育人,专注理实一体、课证融通,公司还依托产教联盟和“大智云移”信息技术,建立开放、移动互联网云课堂。

“我们将进一步赋能高素质职业技能技术人才培养,促使职校生能够基本适应现代财会专业人才的需求标准。”谭秋云认为,职校应该在满足学生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普惠均衡的同时,实现学生所学即所用,毕业即上岗的职业人才培养目标;还要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重构符合高素质职业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精品教材,进一步实现商科专业融合,数字技术融合,培养符合适应市场需求的复合性人才,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供高素质职业技能技术人才保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