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文理学院为基层量身定制党史宣讲课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 易姣)“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博士们不仅学识水平高,更可贵的是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近日,常德市老干部党校党史学习班的老同志们,对来自湖南文理学院为其义务宣讲党史的教师们赞不绝口。

在全民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之际,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师资队伍优势,主动作为,组织党员教师走进基层宣讲党史。为常德市老干部党校的老同志们义务讲授党史,是该校推进党史宣讲进基层的举措之一。目前,党史课程已经开设三周,老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只增不减。

此外,常德市武陵区委宣传部也向该校发出了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的邀请,以学院专业老师为宣讲骨干,深入机关、企业、街道、社区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在一堂堂精彩的宣讲党课上,教授博士们扎实的专业功底、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听众们深深地沉醉其中。长庚街道的党员干部在听完辅导报告后感慨道:“听完教授的党课,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为民解难,替民解忧’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将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随着党史宣讲的影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向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了授课邀请,期盼能够听到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该校一位宣讲教师表示:“为更好地进行宣讲,我们一边大力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一边精心组织集体备课,打造出了成系列的适合基层党员干部需要的党史精品课程,以满足基层不同听众的学习需要。”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