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CSDN:助力长沙打造“开发者中心城市”新名片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周可)一提起CSDN,非互联网从业者可能会觉得陌生,但在程序员群体中却几乎无人不知。CSDN,即中国专业IT社区(Chinese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成立于1999年,拥有中国最大的开发者社区,注册会员超过3200万。2020年,CSDN将总部落户长沙。有趣的是,CSDN音同“长沙大脑”缩写。

作为全球最大中文开发者社区,CSDN主要为个人开发者用户提供知识云服务,持续积累知识库、代码库和用户库,通过构建人才社区、人才教育培养与人才雇佣服务的一体化“人才供应链”,从人才供给侧的源头出发,提供与众不同的人才云服务。“3月1日,CSDN建立了C站(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清晰定义软件工程师成长路径,通过任务训练、免费指导、认证考试等方式,培养并筛选高素质技术人才,可以帮助企业迅速筛选自己所需的人才,并节省企业人才培养费用。”CSDN副总裁、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李超介绍道。

同时,CSDN正与政府合作筹备成立长沙市软件产业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及技术初学者提供公益性岗前免费培养,让大学生在毕业前就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建成后预计每年线下培训1万名软件人才。“希望能够助力所有IT学习者快速成长,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培养问题,同时吸引合适的技术实力人才来到长沙。”李超说,CSDN将依托长沙·中国程序员节、百万人拥开源、开发者社区大会,助力长沙打造“开发者中心城市”新名片。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