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冲冲冲!”深夜连闯红灯,朋友还拍视频炫耀  被查处后:我错了,很后悔
时间:2021-04-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罗天麒 李大超)小车深夜连闯红灯,副驾驶座上的朋友不但不劝阻,反而边拍视频边鼓劲“闯红灯!冲冲冲!”,并将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炫耀。

昨日,湘潭交警接到群众举报。民警一查,同一台车一晚上连闯四处红灯。涉事驾驶员被依法传唤到案,拍视频的乘客也主动到交警部门交代了事发经过。

4月12日,湘潭市民向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报称,网友发布了一条司机驾驶车辆闯红灯的短视频,拍摄者是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乘客。

“宝马哥闯红灯呢!压线走,耶! 红灯冲冲冲,冲咯!怕什么,冲!……”视频中,临近前方红绿灯路口时,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一边拍摄视频一边不停地大声怂恿驾驶员。驾驶员不仅没系安全,还听煽动闯红灯驶入路口,当时前方左右绿灯通行方向正有车辆陆续通过,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湘潭交警支队立即着手调查。当天下午,民警依法传唤当事驾驶员徐某。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我朋友当时心情不好,所以开车带着他逛一下,我的车还是临时牌照,所以闯了红灯。”

4月8日晚上10点多,徐某的朋友朱某心情不好。徐某开着自己才买的二手车带朱某出去兜风,仗着车辆还是使用临时牌照,加上一旁副驾驶位上的朱某的怂恿,头脑一热就做出违法举动。令他没想到的是,事后朋友朱某竟然还将闯红灯的视频发到网上炫燿。

湘潭交警雨湖大队副大队长章俊介绍,经过民警调查核实,当晚徐某驾车在湘潭韶山天鹅路口附近路段总共有4次闯红灯违法,除此之外,还有违反禁令标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徐某夜间驾车,多次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副驾驶座上的乘客将违法行为拍成小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造成了恶劣影响。

“以前没做过这种事,非常后悔,感觉对孩子不好。”徐某说。而朱某迫于压力也主动到交警部门陈述事件经过,“我知道错了,影响太大了,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最终,民警依法对徐某违反禁令标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1050元、驾驶证记29分。拍摄视频的朱某,民警责令其具结悔过。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