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升了!3月长沙机场货运邮件提取率挺进全国前十
时间:2021-04-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陈丽 彭佳颖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陈丽 彭佳颖)今天,记者从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货运分公司获悉,根据最新一期民航接发及时率排名,2021年3月份长沙机场邮件提取率排第8名,较2月份迅速上升13名,大跨越挺进全国前十!

据了解,民航接发及时率排名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推出的考核全国机场邮件发提取效率的一种常态化内部评定机制,每月进行排名。

考虑航空邮件有“件数多、大小不一、时效性强”的运输特点,在运输保障上存在不小的难度。货运分公司结合2月份邮件入库、出库时间、邮件通知、提取时间依次统计分析,制定了“邮件提质增效”保障方案。

对装载邮件航班实施加速卸机入库,库区内专人对每一个航班邮件进行分拣核对;同时在第一时间通知长沙邮局办理提取手续,提高通知服务频率、紧盯长沙邮局提货装车速度。通过机场内、库区外的“内外双保障”服务,2021年3月份航空邮件在长沙机场库内业务停留的平均时间较2月份缩短46分钟,提货时效环比提升32%。

空港实业货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探索邮件保障提质新模式,力求结合实际不断提高邮件服务效能,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的航空货运标杆。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