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火中救人不留名,锦旗“追”到部队来
时间:2021-04-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尹广进 王遥)“要不是覃威同志挺身而出,当时的火灾后果难以想象,对他的英勇行为,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近日,永州市东安县端桥铺镇石坝村村委会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英勇救火展示武警风采 保护群众彰显军人本色”字样的锦旗送到武警永州支队教导队士官覃威的手中,感谢他见义勇为不留名的义举。

2021年4月4日上午10时许,永州市东安县端桥铺镇敬老院西侧500米处的一片空地突发火灾,事发地杂草树木较多,火势蔓延迅速,周围还有不少民房。

正值轮休期间的武警永州支队战士覃威此时正在事发地附近,看到空中飘散的浓烟后,他立即朝起火地点奔去,发现火情后覃威一边拨打救火电话一边进入火场探明火情。

(4月4日火灾现场)

“快来人啊……救命啊……”等覃威靠近事发地后,他听见紧挨着起火点的一间房屋内传出阵阵微弱的呼救声,覃威急忙用树枝将外围的明火扑灭,发现屋内有一名老人和一名腿脚不便的中年人被困。情况危急,他急忙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区域,随即返回屋内将腿脚不便的中年人背离现场。在确认两人无碍并交给附近群众照顾后,覃威再次冲进火场,与村民一道奋力扑救。待大火全部扑灭后,覃威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事后,石坝村村委会经过多方打探,才从村民处得知覃威是武警永州支队教导队的一名战士,于是村委会便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部队。

“我代表东安县端桥铺镇石坝村村委会及全体村民和被支队帮助过的群众向支队党委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培养了覃威同志这样的优秀战士,把驻地当故乡,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石坝村村支书说。

面对赞誉和锦旗,覃威只说自己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而已,“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是军人的职责所在。”入伍9年来,覃威多次参加各类集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官”,荣获两次嘉奖。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