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暖心!他们用行动让温暖渗透孤独的心
时间:2021-04-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迪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部主办,思政教研室向日葵公益社承办的“让爱来 让碍走”融合计划大型公益活动顺利举行。大学生们邀请了七彩梦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白杨坡小学一年级66班和蓝精灵公益联盟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希望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小朋友同上一堂思政课,让各年龄段的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在思考中成长;并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群体,积极主动地营造包容的社会环境。

早上9点, 精彩的节目汇演开始。怀着感恩之心,七彩梦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和白杨坡小学的小朋友们联袂献上了歌舞《感恩的心》。随后,向日葵公益社的同学们带领大家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在《爱的传递》游戏中,大学生和小朋友们温馨互动,家长们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空气中流淌着爱的旋律。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在风筝上绘上了对彼此,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并在广场上放飞风筝,放飞希望,放飞爱心!

据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日葵公益社于2012年5月成立,隶属于公共基础部思政教研室,指导老师蔡瑜;社团以“向太阳、暖人心”为口号,贯彻“让自己拥有一颗如太阳般明朗,快乐的心去帮助并影响他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的精神。以“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在奉献中培养学生良好道德情操”为目的;以“开展积极向上校园公益活动和针对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帮扶活动”为主要形式。通过组织和指导广大青年参加公益实践活动,尽己所能,帮助我们的社团成员在校期间得到锻炼和成长,也致力于通过社团成员的努力让社会和校园更加美好友爱。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