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移动今年将新建5G基站2万余个
时间:2021-04-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陈思嘉 汤羽 陈凡军)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税收服务赋能助推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沙开幕。

据了解,该论坛是省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税收工作者、制造企业代表、5G+工业互联网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电信运营企业共同研讨税收赋能5G+工业互联网,助推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税收助力—企业发展—税收增长"税企良性发展模式。

"物联万物,智造未来。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和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湖南省税务局总审计师王宏伟表示,在"湖南制造"转型"湖南智造"的路上,湖南税务将以最大力度,支持、助力制造企业一路前行。

"智能制造业是湖南的一张名片,既是先进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又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领域,对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坤表示,省税务局为5G与智能制造业的融合发展牵线搭桥、服务赋能,在促进通信运营企业与智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大局作贡献。

近年来,湖南移动加快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一方面加快5G服务大众,已投资超过50亿元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城区5G网络覆盖;另一方面,湖南移动大力推进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融合,牵头成立湖南5G数字化产业联盟,打造了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工厂、智慧教育等5G示范应用项目90余个,积极助力湖南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下一阶段,湖南移动将加快5G精品网络的建设,计划2021年在全省新建5G基站2万个以上,总规模将达到3.3万个,实现全省重点工业制造园区、重点矿厂矿区、骨干交通网络的全面覆盖以及地下矿井、智慧工厂等特殊场景和区域实现5G行业专网的优质覆盖。同时,湖南移动还将联合科研院所、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建立"联创+"5G开放实验室,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良性互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