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跟着校长学党史 湖南铁道职院为你讲述红色湖南
时间:2021-04-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龚舒奕 罗杰文 许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2日讯(通讯员 龚舒奕 罗杰文 许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进一步打开身边的红色宝库,让历史遗迹熠熠生辉,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小斌以《学史增信:湖南为什么这么红》为题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学校全体中高层领导、各党组织部组织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郑明望主持。

“半部近代史,一群湖南人。”方小斌指出,湖湘文脉深远宁静,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湖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重要策源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发地、中国革命的重要战略转折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重要的锻造地、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也是中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并从日出韶山、中流击水、秋收风云、星火燎原、五岭逶迤、烽火名城、将帅故里、首倡之地的“潇湘红八景”,带领大家看中国共产党必胜的信念。

方小斌在报告会上强调,党史教育一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搞清楚马克思主义学习的真理和基本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规律。但最后一定要落实到干实事上去。

方小斌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说明了湖南为什么这么红。方小斌指出,道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方向和旗帜,从根本上决定了国家的性质和特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方小斌带领大家从砥柱之坚、牺牲之众、贡献之大、开创之功明白了湖南特有的红,让我们看到“四个自信”中的湖南元素,看湖南就是这么红!

重温百年党史,昂首阔步前行。湖南铁道职院也必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