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这个“国防教育日”活动军味十足
时间:2021-04-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魏征 尹洪东 邓伟博

“硝烟味”军事课目演练连轴转,近距离接触武器装备提振精气神……4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一行40余人到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学党史学军史”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等总队领导深入活动现场指导。实战化的活动背景、紧张齐整的表演方阵、弹无虚发的射击水准,让很多地方领导干部不禁感叹:这次国防教育日活动真是军味十足!

承担此次国防教育日活动任务的机动支队领导表示,在制定活动方案时,支队特别注重把军人血性和紧贴实战的军事课目演示作为“重头戏”嵌入其中,让地方领导干部在“硝烟”弥漫中感受军事职业的特殊性,进一步增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刺杀是近战歼敌的重要手段。”伴随着洪亮的背景解说音,刺杀操正式开始。参演人员全副武装,高喊战斗口号并以战斗姿态冲进演示场地,突刺、撞击、砍劈……一个个干净利索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紧接着,军地领导一行来到武器装备展陈区,大家饶有兴致地询问解说员各类武器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功能效用,近距离体验其操作,“实打实触摸这些部队装备,让我们既过足了瘾,又由衷为蒸蒸日上的国防建设感受到自豪。”就在大家刚刚舒一口气时,特战队员借助绳索、墙垛、雨漏管、避雷针迅速攀爬至高楼,而后又迅速索降至地面,一上一下,麻利迅捷,观众们直呼过瘾。

转场至射击地线,机枪手密集火力击倒钢板靶一片,狙击手身着“吉利服”弹无虚发……战斗演练紧张激烈、特种射击技艺精湛、军犬表演精彩纷呈,一系列含有浓浓“军味”的视觉大餐让军地领导一行目不暇接。

一次“硝烟”弥漫的国防教育日,带来的效益有多大?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直观、鲜活的国防教育课,促使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部队提升打赢能力服务。”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