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为长沙学前教育赋能!这个培训班开班了
时间:2021-04-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智玲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智玲 记者 黄京)为加强长沙市学前教育教研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长沙市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4月10日上午,长沙市2021年学前教育教研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联合举办,近200名幼儿园教研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是积极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前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出席开班典礼。她强调,教研骨干教师应努力激发主动成长的追求和意愿,通过教研工作指导园所实现科学保教,形成丰富的教研活动成果,更广泛、更有效的服务于全市幼儿园。

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

开班仪式上,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会长肖晓敏从团队建设、管理要求等方面,对教研骨干教师提出了动态管理、示范引领的培训要求。她表示,希望此次培训能赋予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能量,切实有效地提升专业素养。在随后的培训中,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周丛笑、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莉君为学员们带来精彩专题讲座,为“找准成长点,提升教研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会长肖晓敏

据悉,此次教研骨干教师有三分之一来自于民办园,公民办共同参与的教研骨干团队组建将有力地破解民办园教研力量薄弱、资源不足的难题,从而推动民办园教研质量的快速提升,为长沙学前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