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为创新建筑赋能,未来立体生态建筑(国际)创新中心落户长沙
时间:2021-04-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詹妮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詹妮)今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福天兴业集团联合打造的立体生态创新建筑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悉,这也意味着未来立体生态建筑(国际)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并永久落户长沙,标志着湖南在该领域走在了前列。

其实,在2020年,湖南福天兴业集团就率先携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打造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通过社区生态环境打造、康养功能设施、空中庭院设计等,实现康养功能的全覆盖。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长沙、张家界、岳阳等地已经开工建设,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在成都已成为现实。而在湖南,福天·藏郡院子正式打出“空中院墅”产品出道,被认为这是长沙首家试水“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项目。

“一栋建筑就是一片森林,家家户户带大院子,约6米挑高,最大约61㎡。”福天·藏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庭院可以种花、种菜、打造休闲空间,270°三面观景。其中4栋庭院街巷式二代居,把街巷和庭院同时升入空中,每层每户除了前庭后院,每隔两层还拥有一个共享平台,方便人们休闲、运动及街坊四邻闲聊,构建出和谐邻里情意。

作为都市康养型住宅,立体生态创新建筑既具有传统都市住宅便捷高效、舒适安全的功能,又具有养身养心,生态颐和的健康居住功能,可以打造出物感生态、景感生态、情感生态三位一体的人居微生态,真正实现了健康理念的功能化、体验化、产品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