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湖南文理学院宣讲
时间:2021-04-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袁勇军
分享到

三湘都市讯4月9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湖南文理学院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在艺术中心为700名党员师生作宣讲报告。

报告中,唐未兵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做了一堂系统深刻、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结束后,党员教师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先锋、走在前头、做好示范,要突出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员学生聆听报告后表示,学习党史能够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要在老师带领下组织同学开展探寻红色故地、参观革命场馆、聆听红色故事等活动,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