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周奇墨专场脱口秀长沙火爆上演,脱口秀的春天来了
时间:2021-04-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袁隽永 陈舒仪

随着近年脱口秀综艺的大火,脱口秀演出备受年轻人欢迎。4月8日晚,《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嘉宾、脱口秀演员周奇墨的个人专场《不理解万岁》全国巡演长沙站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全场爆满,一票难求。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周奇墨用他独特的观察式喜剧,娓娓道来自己对于世界的“不理解”,谈笑间频频爆梗,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现场】

全程爆梗不断,幽默而引人深思

周奇墨在第三季《脱口秀大会》出尽风头,被冠以“脱口秀天花板”之称。本次巡演的主办方是国内知名的脱口秀厂牌“笑果文化”,《不理解万岁》是笑果今年打造的首个脱口秀个人专场大型巡演产品。

当天尽管不是周末,现场仍座无虚席,放眼望去多为年轻观众。最低票价280元,开票就被抢光了,记者了解到,很多观众专程从外省赶来观看演出,北京、广州、上海等均有。

小学遭受霸凌、北漂内心的孤独、出租屋煤气中毒……看似毫无喜剧色彩的生活经历,逗笑观众的同时,也能引人深思。演出当晚,周奇墨列举了很多生活中他所“不理解”的现象,精准的吐槽引发全场爆笑。他表示,这些其实都能理解,只是只有把它们说成“不理解”,才能形成脱口秀段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理解万岁”也可以断句为“不,理解万岁”。

【现象】

从小剧场到全国巡演,有里程碑意义

一个人,一支麦,脱口秀这种话题真实却敏感、语言朴实却冒犯的表演形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聚众“买笑”成为都市夜生活的一个选项。长沙脱口秀表演的票价从已小剧场的80元到当晚大剧院的1080元,周奇墨笑称自己买不起自己的演出门票了。

相比于日常由5-6位脱口秀演员带来的拼盘演出,脱口秀个人专场通常是由主角用一个概念串起长达一个小时的演出,在更为大型的场域为观众提供沉浸连续的体验,可以说是一个成熟脱口秀演员的职业追求和代表作。国内最被大众知晓的几位脱口秀演员李诞、庞博、呼兰等人都在过去几年开过脱口秀专场,而周奇墨此次《不理解万岁》全国巡演在体量和规模上都超过了以往国内的脱口秀巡演,来到了国内多个知名千人大剧场,如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苏州保利大剧院等。

业内人士表示,演出火爆对于国内口秀行业来讲,也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从小剧场走到大剧院,再到全国大剧院巡回演出,预示着脱口秀专场巡演即将成为国内演艺市场中一个新兴且瞩目的演出产品, 观看脱口秀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线下娱乐生活的又一项重要选择。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