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湘潭医卫职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龙婷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龙婷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坚持深领会、早部署、强落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全面覆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深领会,全覆盖学习上级精神

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校党委通过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4月2日,学校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会议明确要求全校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统一思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理解好“为何学”,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好“学什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谋划好“怎么学”,切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时,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由组织宣传部牵头负责,组建了综合协调组、会务材料组、学习宣传组、党员干部学习组、督查指导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加强协调、全面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强落实,“书记第一课”唱响红色主旋律

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了《党日百年》专栏,做到每周有更新、有宣传、有教育、有引导。学工处、团委利用班团会组织专题教育,运用学生事务微平台、微青春同步推出学习专栏,确保师生学习全方位、全覆盖。

4月2日,校党委书记刘建强做“学史明理”专题报告,用丰富的史料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解读学史明理该明白哪些“理”,唱响了党史教育红色主旋律。各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总支书记带头开展了“学史明理”学习,学校党史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全面铺开。

同时,还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了作文征集活动;结合省教育工委开展了“潇湘家书”活动,至今收到家书20余篇。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开展“党建+团建”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注重“三个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注重集中学与自主学结合。灵活学习方式,开展好集中学、分组学和自主学,有效解决师生困难,确保学习任务;二是注重分类学与系统学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纪念、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等各项活动充分融会贯通起来,系统推进,确保学习实效;三是注重理论学与实践行结合。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扎实推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