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群众性练兵大比武雨中较量
时间:2021-04-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吕武全 丁镛瀚 杨航

战鼓催征急,赛场砺精兵。近日,武警衡阳支队群众性练兵大比武火热展开,来自各基层单位百余名官兵同台竞技,一次速度与精度的角逐、一场实力与技能的较量激情上演,“战味”十足。

“准备,开始!”作为第一批受考人员,身扛步枪、携带战斗装具的执勤一大队某中队战士丁凤明,核对好证件后迅即待命。随着一声令下,丁凤明如离弦之箭快速在立杆间穿行。

低姿匍匐、负重侧姿匍匐、伤员救治……刚完成救护组合的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马不停蹄投入到400米障碍的考核中。“时间紧、节奏快、强度大,让人压力倍增。”参赛人员接连不断完成多个项目的高强度连贯竞赛。不少人坦言,全天候、满负荷的比武模式,对身体、心理都是一次挑战。

天公不作美,突然乌云密布、雨水纷飞。淅沥的雨珠不断拍打在官兵身上,雨雾让视线变得逐渐模糊,场地也变得越发泥泞湿滑。鸣金收兵还是继续战斗?考核组一致认为:比武继续!必须紧贴练兵备战实际,坚决破除和平积弊。

飞矮墙、跃高板、上云梯……400米障碍场上雨水和沙土混作一体,在激烈的角逐中肆意飞扬,执勤三大队某中队中队长汤哲在细雨中气喘吁吁,过独木桥时脚下打滑不慎摔倒,他带着满身泥泞爬了起来,抹下脸上的水珠,再次向独木桥发起冲锋……凭实绩说话,靠素质立身。已成为该支队官兵心中的训练准绳。

“此次群众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贴近实战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对官兵体能和技能的检验。”该支队参谋长周玉新介绍道,在复杂多变的恶劣环境中,通过以比促训、以赛强训,将练兵层次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实战化水平,增强官兵打仗本领,不断浓厚群众性练兵比武氛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