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网罗汽车“黑科技” 2021湖南车展让你眼前一“靓”
时间:2021-04-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胡锐

智能网联时代,汽车已不局限于单纯的代步工具,更是家、办公室、娱乐空间的外延。通过车载大屏和好友一起“开黑”、远程接收并处理办公文件、足不出“户”收外卖、和朋友隔空“唱K”……在“黑科技”的赋能下,眼下,这些操作在不少新款车型内都可以顺利进行。

如果你对前沿的汽车“黑科技”感兴趣,请不要错过“五一”期间的汽车盛宴——4月30日至5月5日,2021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以下简称“湖南车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之窗旁)举行。届时,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百余家汽车品牌、500余台展车将闪亮登场。湖南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湖南车展,不仅将云集宝马、奔驰、大众、通用等传统一线汽车品牌,也吸引了蔚来、小鹏、理想、天际、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盛装出席,届时各大参展品牌将携旗下新车型,给车迷们带来前沿的技术体验,一定让消费者眼前一‘靓’!”

造车新势力“踢馆”抢“C位”

提到“汽车黑科技”,造车新势力不能没有姓名。

记者从湖南车展组委会获悉,今年湖南车展吸引了包括蔚来、小鹏、理想、天际、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品牌“组团”来“踢馆”。除了蔚来,其他造车新势力品牌都是首次参展的“新朋友”,届时,他们将携新产品和新技术给湖南车迷们带来不一般的现场感受。

车型方面,不管是蔚来旗下的三款SUV产品;还是小鹏汽车旗下采用剪刀门设计,外形极其炫酷的小鹏P7鹏翼版;抑或是采用增程式设计、综合续航里程超800KM的理想汽车ONE;全球首款续航超1000公里的量产增程电动车——赛力斯SF5;长沙本土新能源车企天际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5+X高端智能电动SUV天际ME7……4月30日-5月5日湖南车展期间,消费者都可以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之窗旁)一睹究竟。

其中,天际ME7采用自主研发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围绕出行场景带来Hallo ME 灵感交互灯光、Face ME 人脸识别、5+X 屏即时互联、AI 智能助手、ME Pilot 智能驾驶系统等84项智能科技配置。赛力斯SF5采用与华为共同研发的驼峰增程系统,是全球首款NDCE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新能源车型,其惊艳的轿跑风格SUV外观和超豪华科技配置颇具看点……

车展期间,如果时间充足,大家不妨慢慢逛。打开车门,坐进去好好体验这些炫酷车型的“黑科技”,好好感受一下智能互联时代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一些改变。用语音召唤蔚来的NOMI,让它帮忙点首歌;比比哪款车的车载大屏跟朋友“开黑”时更流畅;试试天际ME7的人脸识别、5+X 屏即时互联功能等等。

“老牌”车企携全新科技“守擂”

造车新势力汹涌而来,“老牌”车企也与时俱进,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下(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积极布局,主动创新求变,加速品牌的技术迭新。

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包括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林肯、进口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新能源、东风日产、启辰、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雪佛兰、北京现代、斯柯达、长安福特、红旗、东风悦达起亚、广汽传祺等主流汽车品牌预订展位。届时“老牌”车企的全新科技也将一一“亮剑”。

比如,3月份刚在长沙举行了品鉴活动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已确认将在湖南车展上与湖南消费者见面。据介绍,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旗舰车型,全新奔驰S级在智能人机交互体验和驾驶辅助科技方面非常出色,是一台“智商爆表”的汽车。通过MBUX智能感应助理,全新奔驰S级可以识别车内人员的肢体动作和车内信息,以判断乘客的操作意图。当驾驶者转头向后窗看去时,智能感应助理会自动打开遮阳板。发现驾驶员犯困时,车辆可以开启双闪,减速靠边停车,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又比如,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量产A+级SUV——ID.4 X。据介绍,ID.4 X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车主可以畅享一系列在线服务,不仅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还可通过智能手表控制车内空调、解锁车辆等。此外,该车配有IQ. 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增强显示抬头显示、360°全景可视行车辅助、迎宾唤醒光效/离车休眠光效、数字化座舱等科技配置。

“新老朋友”对湖南车展寄予厚望

如今,湖南车展不仅是湖南车市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湖南人购车、赏车的大舞台,更是各大汽车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大战场。不管是“踢馆”的“新朋友”,还是和湖南车展携手同行多年的“老伙计”,都对本届湖南车展寄予厚望。

“湖南车展我们已经参加过两三届了,每年的湖南车展,蔚来都会带来当年最新的车型,让大家体验智能纯电动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一些改变,每次也都有不错的收获。其中,去年的湖南车展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受疫情的影响,去年的湖南车展是全球首展,敢为人先,非常了不起!”蔚来汽车湖南区域总经理严杰对湖南车展高度认可。

赛力斯长沙中南用户中心店店长胡佳伟表示:“湖南车展展馆交通便捷,辐射区域范围广。在政府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湖南车展历年来受到各大汽车品牌的青睐和追捧,创造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希望今年首次参展的赛力斯,也将取得不错的成绩。”据悉,除了新车,首次参展的赛力斯将在车展现场现场为车迷们展示SF5救援补电模式(V2V)和营地供电模式(V2L)两项“黑科技”。

理想汽车长沙店店长陈正杰认为,湖南车展作为中部市场数一数二的大车展,风向标作用明显。“理想汽车将在湖南车展上给客户带来沉浸式的用车体验,让客户充分感受理想ONE的产品魅力,同时现场还将会更多订车惊喜大礼,敬请期待。”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