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湘鄂赣联手“放大招”:99元无限次畅玩9市县近百景区
时间:2021-04-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 丁鹏志)花99元,一年内可免费无限次游三省9市县近百家景区……湖南、江西、湖北三省联手放“大招”。今天上午,“春满湘鄂赣·美好新生活”2021文旅消费季启动暨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首发仪式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现场还发布了4条湘鄂赣精品旅游线路,并为优秀党员代表、抗疫医护人员和旅游达人代表赠送了一卡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刘应捷,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郭润葵等出席活动。

湘鄂赣三省山水相连、地缘相近、文化相融,历来是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携手同行的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三省协作显著加强,文旅交流合作日益密切。2021年1月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浏阳召开,万载县、铜鼓县、上栗县、醴陵市、平江县、莲花县、袁州区等湘赣边7个县(市、区)齐聚浏阳,就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达成7个方面的共识,其中包括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随后,“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湖北省通城县加入,湘鄂赣三省正式携手,推出“春满湘鄂赣·美好新生活”2021文旅消费季活动并发行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

据悉,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整合了浏阳、醴陵、平江、铜鼓、上栗、莲花、万载、袁州、通城县等湘鄂赣9个县(市、区)文旅景区及其它优质文旅资源,单张售价99元,在一年有效期内,持卡可无限次免费进入加盟景区,同时享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折扣优惠。第一批加盟的9个县(市区)景区、酒店、餐饮店、购物点共300余家,累计使用价值超3000元。预计,2021年该卡将带动消费6亿元,将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消费繁荣注入强劲动力。

首发仪式现场,主办方还通过宣传片展示了湘鄂赣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发布了红色体验之旅、文化传承之旅、康养休闲之旅、美食购物之旅共4条湘鄂赣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广大游客前去体验三省迷人的红色、厚重的文化、秀美的风光、诱人的美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浏阳、醴陵、平江、铜鼓、上栗、莲花、万载、袁州、通城县(市、区)文旅广体局、湘赣边区域合作中心承办。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