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乡村旅游振兴·旅游资源融合”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1-04-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6日讯(通讯员 张志荣 记者 朱蓉)4月6日下午,由湖南迪可乐旅游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好好玩》栏目共同主办,以“乡村旅游振兴·旅游资源融合”为主题的《2021乡村振兴·资源融合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湖南迪可乐旅游集团董事长曾磊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起点,更大范围地整合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文旅企业、研发机构、媒体网络平台等一系列的资源优势、资本优势和运营优势,重点在三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旅游的研发平台,做出一批游客叫好、市场叫座的乡村旅游好产品;第二,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融资平台,国资、民资、银行、基金一起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坚强的投资和金融支撑。第三,共同打造乡村旅游的运营平台,创新模式、创新渠道、创新内容,将好山好水和湖南的美丽乡村推广至省内外、国内外,将湖南美丽的乡村的价值充分地发挥出来,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

湖南迪可乐旅游集团CEC谭灿表示,未来三年我省旅游将全面依托自身前端策划规划平台,中端投资建设平台,以及运营管理优势,嫁接资本运作全产业链,重点打造三个平台,即研发平台、投资平台和运营平台。通过这些平台着力构建“文旅模式”,着力打造一批乡村国际旅游度假区示范,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小镇示范,着力打造一批乡村生活综合体示范,着力打造一批乡村小微旅游目的地示范,通过这么一批示范样板的引领带动来推动整个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

为了搭建乡村旅游振兴的投资平台、运营平台和融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迪可乐旅游集团发起成立乡村振兴旅游生态链联盟,论坛现场迪可乐旅游集团总裁宁科名,亚投盛世董事黄琪分别讲话,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建立项目资源平台、投资平台、运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