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南岳忠烈祠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时间:2021-04-04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4日讯  (通讯员 欧阳姣容 聂德芳 记者 丁鹏志) 春来莺飞花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寻英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开展“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岳忠烈祠清明祭英烈”线下祭奠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抗战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9时,抗战老兵代表、烈士后裔及家属、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等百余人在南岳忠烈祠享堂前肃立,奏唱国歌,向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和鲜花,来自南岳完小的小学生们朗诵了《清明祭》。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南岳忠烈祠共开展百来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并接待数以万计的烈士后人、学生、抗日老兵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祭奠和瞻仰。

此外,为方便广大爱国人士对烈士英魂表达哀思,南岳忠烈祠也继续去年的线上“南岳忠烈祠清明云祭祀”活动,持续倡导人民群众以“云祭祀”、“云献礼”的方式来表达心中对抗战烈士的缅怀与敬意(云祭祀链接:https://link.voc.com.cn/?target=aHR0cDovL2g1c2luYS5jb20vaDUvd2FycmlvcjIwMjEv)。目前参与《我对英烈有话说》献花并留言的人数已将近10万人次,现场手写留言牌留言的人数超3000人。

责编: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