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清明临近,菊花价格“翻倍涨”
时间:2021-04-0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彭雅惠)“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随着文明祭拜的观念渐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湖南人选择用鲜花祭祖的方式寄托哀思。今天,记者走访多家花店发现,清明时节鲜花市场持续走俏,其中黄、白菊花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一倍。

菊花作为祭扫的主要用花,目前已占据各家花店中心位置,白玫瑰、白百合等其他素色鲜花也加大摆放量,以菊花为主题的花束、花篮颇受欢迎。“黄色、白色菊花各十枝、点缀着几枝勿忘我,这样一束花的价格超过100元。”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的一家花店老板表示,现在的菊花零售价每枝5元,平时每枝仅售2元至3元。

据了解,除节日因素外,鲜花主产地昆明受天气影响和花农清桩带来的产能断层,也是今年清明期间花价猛涨的重要原因。康乃馨、太阳花、百合花、向日葵等零售价均较大幅度上涨。

4月3日至4日,祭祀鲜花还将迎来销售高峰,预计菊花等素色鲜花的价格会保持小幅上涨。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