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将推行质量投诉曝光、约谈机制,试行APP程序线上处理投诉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卜岚)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该部门近日发布了2021年监督工作要点。据悉,长沙将加大对钢材、混凝土、防水、消防等建筑材料的监督抽测力度,项目抽测覆盖率不少于30%,还将推行质量投诉曝光、约谈机制,试行APP程序线上处理投诉。

根据工作要点,长沙将强化对建筑材料的质量监督。加强建筑材料的进场验收监管,要将检查预拌混凝土(砂浆)进场验收、见证取样、试块养护及标养试块7d、28d检测强度列为每次监督必查内容。加大对钢材、混凝土(砂浆)、防水、消防等建筑材料的监督抽测力度,项目抽测覆盖率不少于30%。

做好质量投诉处理工作。推行质量投诉曝光、约谈机制,试行APP程序线上处理投诉,不断提高投诉处理的及时性和满意度。编制质量投诉常见问题监督要点,健全质量投诉调查处理和问责机制。持续开展质量回访和满意度调查活动,认真落实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工作。

据悉,因为质量问题,去年长沙维权的楼盘就有不少,比如世贸金融中心的写字楼开裂,出现9处质量问题;岳阳富兴御城小区地下室车库楼面开裂,出现漏水现象,主体框架柱存在结构安全问题;长沙嘉宇北部湾小区临近交房,多栋楼的房屋楼板出现大面积开裂等等,而试行APP程序线上处理投诉或将进一步推动解决投诉问题。

此外,今年长沙还将开展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资质、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管理、配合比设计、试验管理、生产管理、搅拌设备管理等。开展检测单位飞行检查、消防检测合格工程监督抽测及工程实体检测过程监督抽查,并实行通报曝光和黑名单管理制,严厉打击检测报告弄虚作假行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