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1.2亿人次,1200亿元!张家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建设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宁奎 记者 丁鹏志 图 邵颖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通讯员 宁奎 记者 丁鹏志 图 邵颖)4月1日,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推进大会上传出消息,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张家界市围绕省委 " 三高四新战略 ",将在 " 十四五 " 期间,着力建设产业布局合理、产品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完备、服务水平优越、旅游管理科学、带动效益凸显,在全球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对此,张家界将着力建设 " 六个一流 ",即构筑一流的产业布局、打造一流的产品体系、创新一流的旅游营销、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建设一流的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一流的旅游融合新业态。

同时,张家界同步推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体育 + 旅游示范共建城市、国家等级示范景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城市等 " 七个创建 ",重点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 108 个文旅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大力推进新时期张家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更好地在全省以 " 锦绣潇湘 " 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当龙头作示范。

根据行动计划,到 2025 年张家界将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次年均增速 20% 以上,达到 1.2 亿人次 ; 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速 17% 以上,达到 1200 亿元 ; 接待入境游客人次年均增速 20% 以上,达到 341 万人次 ; 游客人均综合消费年均增速 15% 以上,达到 2100 元。

" 十四五 " 末,张家界将形成千亿旅游主导产业,武陵源、天门山跻身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基本建成,四个区县旅游总收入全部实现过百亿元,建成一批旅游总收入过十亿元的文旅小镇和过亿元的旅游名村。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