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用生命延续生命!湖南完成器官捐献2877例,7375人重获新生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田甜 李征 通讯员 陈玉龙)梨花风起又清明,无尽哀思无尽情。今天上午,“生命的乐章”湖南省2021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明阳山福寿苑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举行,来自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佛教协会、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等单位的数百名干部群众手持鲜花,共同致敬、缅怀遗体和器官捐献者。

遗体器官捐献是奉献大爱的人道善举,遗体器官捐献者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私奉献给医学事业和需要救助的病患者,他们用最具爱心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用无私高尚的灵魂谱写了人类生命的永恒,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31日,全省历年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877例,共捐出大器官7847个(其中肾脏5548个、肝脏2227个、心脏51个、肺脏18个,胰腺3个),使7375名重病患者重获新生。我省的《一个人球队》公益项目(16岁的湖南少年叶沙捐献器官、角膜救了7个人,其中5个人出来组建了一支篮球队,为少年叶沙圆篮球梦)实施以来,全省志愿捐献报名登记人数达78722人。

活动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长沙市红十字会承办。省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红十字会的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器官和遗体的“三献”工作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的具体实践,是“关爱生命,奉献他人”精神的倡导,希望得到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支持。

活动最后,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佛教协会、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长沙市红十字会和13个市州红十会、9家移植医院OPO,遗体和角膜接受单位等单位向捐献纪念碑敬送了花篮。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