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中建五局建设者走进湖南日报报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肖秀芬 陈淦璋 摄影 李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日,中建五局组织党员代表走进湖南日报报史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史活动。

湖南日报报史馆不仅有泛黄的老报纸、见证历史的办报设备、新闻影像资料,也有电子相册、电子触摸屏、新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中建五局员工蒋星迟惊喜地发现:“过去一直认为报史馆比较古板,没想到湖南日报报史馆如此寓学于乐。”

“1949年8月15日,长沙和平解放第10天,《新湖南报》震撼面世”“1964年10月1日,《新湖南报》更名为《湖南日报》”……每一个历史时刻,每一次重大事件,《湖南日报》从未缺席。湖南日报报史馆,忠实记录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家报史馆,也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第五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湖南日报报史馆位于新湖南大厦裙楼5楼,面积约471平方米,陈列主体分为“铅与火:激情燃烧的岁月(1949-1978)”“光与电:唱响改革开放最强音(1978-2011)”“云与微:奋进伟大新时代(2012-)”三大部分。参展展品及时更新,去年还接受抗疫见证物品捐赠,增添了“党报记者一线抗疫”等展柜。

“不忘初心,湖南日报报史馆还真是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冬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既有教育意义,也创新了形式,让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

湖南日报报史馆负责人说,湖南日报报史馆将坚持贴近大众、“开门办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历史、凝聚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