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生猪业务量价齐升 唐人神2020年业绩大增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朱蓉 通讯员 曹新)4月1日晚,唐人神(002567)公布2020年年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5.13亿元,同比增长2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亿元,同比大增369.64%,EPS 1.07元/股,同比增长345.83%。

公司自1988年成立,三十二年来始终围绕“生物饲料、健康养殖、品牌肉品”三大产业,构建了集饲料研发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育肥、生猪屠宰、肉品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打造了“骆驼牌”饲料、“美神牌”种猪、“龙华上品”生鲜肉、“唐人神”肉制品等知名产品品牌,目前是我国规模较大的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猪产业一体化企业。

非洲猪瘟自2018年8月份发生首例已有2年多的时间,由于2019年生猪产能损失较大,外加疫情持续侵扰生猪产能恢复之路,2020年生猪均价保持高位,达到34元每公斤左右。且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北方非洲猪瘟比较严重,一度造成肥猪价格持续下降,仔猪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另外,生猪期货三大合约LH2109、LH2111、LH2201价格维持在26-27元每公斤以上的水平。可以对今年猪价有一个乐观预期。而唐人神2021年计划出栏200万头,较2020年102.44万头出栏有翻倍的潜力。今年业绩也值得期待。

公司在2021年的工作中继续扩大种猪规模,产能加快扩张。公司将做好丹麦核心原种场的生产经营,做好种猪体系培育建设,利用生态的方式整合最优秀的种质资源,传统育种结合分子育种技术,协同国内外专家和科研高校,建设最具经济效益的先进育种和繁育配套体系的基础上,打造领先的生猪育种体系。公司将重点在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江浙区域布局生猪产能,加快湖南省300万头、广东、广西省、海南省300万头、其他区域400万头的土地储备、投资建设工作,预计公司2021年投资40亿元左右用于生猪产能建设,其中,公司通过与龙华农牧经营管理团队实行事业合伙人机制,加大龙华农牧的投资建设,计划龙华农牧2021年新增产能130万头。

在做好出栏量扩张的同时,公司做好养殖健康管理,生产成绩提升,做好成本控制。公司一方面优化饲料营养配方,保障生猪营养,并组建专业化兽医团队,快速应对生猪可能出现的疫病;另一方面,公司不断更新猪场硬件设备设施,并将继续做好生物安全防控,加大场外管控、场内生产管理,改善养猪环境,提升猪只存活率。公司将继续做好成本数据采集、分析工作,做好公司与同行业优秀公司的分析对比工作,寻找原因并加以改进。同时,公司将优化生猪养殖标准化作业流程,培养一线熟练工人,并改进设备设施工艺,做好环保处理等工作,降低公司养殖成本。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公司育肥产能的不断补充,将减少外销仔猪比例,生猪头均盈利水平有望增厚。同时公司重点发展自繁自养养殖模式,彰显公司发力生猪养殖业务决心,未来出栏量有望加速释放,看好中期成长空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