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消防牵手社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集里桥社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活动中,双方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唱红歌比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党史知识抢答赛等丰富活动。

据了解,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利用“党建+微网格”,成功将黄帽子“学雷锋志愿站”打造成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全国、湖南、长沙“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省和谐示范社区”、“长沙市文明社区”称号,社区1人获评“中国好人”,5人获评省市好人。

参观交流期间,双方就党建工作、党史学习、营区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双向交流”。双方结合党史教育,协商在全年重要时间节点,共同组织开展微党课、主题讨论、参观学习、社区服务以及文体娱乐等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凝聚双方力量,达到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活动期间,消防大队党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带头走上讲台,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微党课授课,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半截皮带”的故事、红军队伍中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的故事、发生在浏阳消防的故事……现场人员听得认真而入迷,让指战员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

主持人以“四史"为范围,现场出题抢答,全体党员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社区党员代表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很有教育意义,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党建工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把党建工作融入了日常的工作中,融入到了消防文化建设中,值得借鉴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鉴消防队伍的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努力提升社区党委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实地党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活动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建党历史,牢记先烈遗志,汲取信念力量,自觉践行“训词”精神,铭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消防救援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