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慎终追远,雁城卫士誓当奋力前行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3月31日,武警衡阳支队和衡阳警备区官兵共同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扫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深切表达支队官兵继承先烈遗志、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

当天下午4时许,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过后,全体官兵在纪念碑前肃穆伫立,脱帽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随着《献花圈进行曲》音乐的响起,10名礼兵踏着深沉凝重的礼步,为革命先烈送上花篮。而后,官兵们有序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花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烈士们致以敬意,寄去哀思。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武警衡阳支队某中队政治指导员感慨道:“在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能来到驻地的烈士陵园参加祭扫英烈活动,既是一次仪式教育,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听闻有守卫过边疆的革命老前辈参加仪式,官兵围坐在老前辈身边,细心聆听战斗故事和革命岁月的荣光。恍惚间看到那个金戈铁马的年代,国破山河,千千万万个青年,意气风发,舍生忘死,一寸山河一寸血,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

青山绿水常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英灵。活动结束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官兵走进革命烈士陈列馆,瞻仰先辈事迹,传承先烈精神。参观过程中,官兵神情凝重。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面都在向广大官兵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支队官兵纷纷表示,必将追忆先辈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缅怀先烈为的是慎终追远,进而继承先辈遗志奋勇前行。”武警衡阳支队政治委员鲁允浩说道,今天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就是为了追溯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激励官兵传承先烈遗志,坚定践行革命精神信念。

通讯员 吴华 范一凡 丁镛瀚 视频 何佳洁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