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罗舜爱)今天,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情暖潇湘 与税同行——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活动在长沙启动。

“税收宣传月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0年,其主题的鲜明突出、内容的丰富多样、形式的喜闻乐见,已成为税收服务大局的品牌活动、服务民生的特色工程。”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表示,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湖南省税务局将着力开展“情暖潇湘 与税同行——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活动,倾力打造“小湘说税”情景剧和“脱口税”短视频、组织开展税收政策宣讲培训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特别企划“税务人”体验、税法进校园、社保费税企恳谈会和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推广等系列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情暖潇湘 与税同行——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湖南税务系统将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涉税行业协会、大中专院校财税专业、税务人员及其他涉税服务人员中,招募一批具备一定税收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税收志愿者。在依法注册登记后,按照“市州组队、分类培训、量化管理”的模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税收志愿者进大厅、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志愿者为税务部门提供辅助性服务,为老年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办税缴费上门服务,以及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办税缴费体验等公益性志愿服务,大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