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千年朝圣文化延续,南岳人文大戏《圣火南岳》首场试演震撼亮相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3月31日晚,经历大半年的重新编创,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升级版在南岳区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惊艳试演,一场穿越古今的朝圣之旅,由此拉开帷幕。

南岳区天子山传奇镇,灯火璀璨;祝融剧场内,如梦如幻。伴随着紧张激烈的音乐,舞台上“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对垒,开始传说中的“水火大战”。精彩的火技、九节鞭、水鼓等表演轮番上阵,营造出真实火焰和水幕的双重视觉盛宴。《圣火南岳》以“火神”祝融为主题,以南岳朝圣为主线,融入“磨镜台”与“魏夫人”等典故,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演出巧妙运用人屏互动,结合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表演,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前往南岳衡山祈福,一路千辛万苦,奇遇不断,荣得佛家点悟,幸得道家赐福,喜得祝融庇佑的故事。

在“万家灯火”一幕中,演员通过活泼的唱跳,将南岳衡山方言、南岳云雾茶、衡山影子戏、南岳山珍特产等风俗民情集中展现,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南岳衡山的风情。

据悉,此次升级版的《圣火南岳》,导演组通过丰富剧情和角色形象,调整服装道具,优化舞美、视频和音效等,对演出进行了全面升级。

《圣火南岳》又称“南岳一台戏”,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欠缺、推动南岳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山祈福,晚上剧场看戏”的旅游格局。

(通讯员 彭思)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