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通报!长沙吉捷等21家企业出租的钢管质量不合格
时间:2021-03-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卜岚)今日 记者从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为严厉打击使用劣质建材产品行为,该部门发布了在建项目脚手架材料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近日该站对长沙市管项目脚手架材料质量进行了一次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检涉及市管在建项目48个,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涉及市管在建项目48个,共抽检密目式安全立网34批次、外脚手架钢管234批次、直角扣件25批次、旋转扣件20批次、对接扣件25批次。

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工程项目未严格按相关建筑施工安全标准规范要求采购或租赁购置材料;有的工程项目使用出厂型式检验代替现场检测;送检的材料没有代表性,真实性存疑,现场材料实际质量与提供的检测报告数据严重不符;个别工地安全网破损未及时更换,钢管、扣件锈蚀未及时处理等等。

其中,长沙市吉捷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天心区天天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服务部、长沙市志鼎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开福区皓宏建筑设备租赁经营部等21家企业出租的钢管质量不合格,涉及的项目包含辉煌时代小区、秀峰悦府、旷代沁园三期等。

长沙市天心区桌顺建筑器材租赁部等13家企业出租的扣件质量不合格,涉及的项目包含雍锦府、五江广场、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三期)工程等。此外,还有山东滨州腾龙化纤绳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安全网质量不合格。

“对于使用不合格脚手架材料的工程项目,我站已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要求各主体责任单位采取复检、更换、清退等措施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资料报送至我站复核,对整改不认真、不彻底、拒不整改的,依法作出相应处罚,约谈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对责任单位和项目经理进行扣分。”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