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全国首台中型电动智能挖掘机长沙下线
时间:2021-03-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胡锐)今天,全国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山河智能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在长沙经开区山河工业城下线。当天,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受访时表示,电动与智能化将是未来挖掘机的发展趋势。

纯电、可远程操作 满电时连续工作超6h

从外观上看,这台电动智能挖掘机与普通挖掘机无异。只不过,与印象中轰轰作响的挖掘机相比,眼前这台挖掘机在工作时要安静不少。“用电池代替燃油,用电机代替发动机,这样不仅实现了低噪音、零排放,而且响应更快、效率更高,还可大大减少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山河智能特种装备事业部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陈冬良介绍,“这是一款真正的绿色环保装备。”

“它主要适用于对尾气排放和噪音要求高的城区,地表高寒、温差大、供氧不足的高原场地,及井下、隧道、室内等相对密闭空间的施工环境。”何清华介绍,该产品移植了山河智能成熟的近程、远程遥控技术,具有遥控距离远、安全高效等特点。加装遥控智能模块后,更加适用于工况环境恶劣,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威胁较大的场所作业,如在危化、危爆环境下进行拆除、道路抢通、废墟清理及抢险救援等工作。

据悉,该产品已实现了本地、近程以及远程三种操作模式,完成了有关装备性能及热平衡的系列测试。从前期统计的数据来看,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充满一次电,可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使用双枪充电,从5%充满电仅需1.5小时。

工程机械电动、智能化或是趋势

“后期,我们将结合样机暴露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设计、注重细节,争取早日让新一代的山河智能电动智能挖掘机闪亮市场。”陈冬良介绍,考虑到总体成本因素,山河智能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很多都是采用借用件、标准产品,因此项目在总体布局及外观造型上还存在不足。

何清华说,其实在遥控智能挖掘机领域,山河智能走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前列,“我们10几年前就开始做遥控挖掘机了。在他看来,电动与智能化将是工程机械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电池能量密度的增加和成本的下降,电动智能挖掘机的应用将更广。”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