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中国地产荣誉榜颁奖典礼建博会现场隆重举行 房地产高峰论坛大咖金句频出 众记者现场“追星”
时间:2021-03-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程翠薇
分享到

3月25日 ,下午1点。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隆重举办中国建博会房地产高峰论坛与中国地产荣誉榜颁奖典礼。长沙恒大·揽湖苑 、湘江智谷·碧桂园智慧城市、长沙·绿地V岛、长沙龙湖·春江天玺、长沙万科森林公园获得荣誉。

中国房地产商协会领导、地产商、物管公司、新建材代表、发包集采单位、参展商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展馆内,四处可见的荣誉榜痕迹

刚刚参加完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第17届年会的主流媒体代表们也一起受邀参加了由周汉民、顾云昌、叶檀、陈晟等大咖加持的中国建博会房地产高峰论坛。

本次中国建博会房地产高峰论坛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地产媒体和地产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尤其是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会长陈晟,因其专业度高、数据翔实可靠、对房地产的分析透彻、信息量大,演讲过程中,手机拍照不断,之后更是成为众多媒体争相追捧的人气大咖。

现场整理了一些大咖们的分析和金句,仅供参考。

平稳与分化

顾云昌 原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

头部房企最近在关注什么?

产品:做好利润:净利润最重要,而非规模

风险:三条红线不是高周转,不是大规模。

数字化:提高效率,实现互联,运用技术整个打通。

绿色化:碳中和,节能减排,以后实现碳中和。

城市分化加剧,一二线持续走高。分化体现在城市发展的能级上。小城市只能“抱大腿”,求大城市外溢。

调控:大家都带好避雷针吧。这一轮调控,定向压房地产杠杆。地产企业以前的模式行不通了。90世纪日本、美国次贷危机,都跟房地产有关。要有长期准备,国家会把金融从地产战车上卸下来。

集中供地,又加紧箍咒。炒房客打击也越来越严厉。法拍房限购,银行追踪各种贷款。不管市场市场,房地产杠杆受鼓励的时代过去了。法拍房这道门将会关上、收窄。

未来:

1:城市群的副中心城市值得关注。把视野放到更广阔的画面,集全省之力发展模式不会再有了。给中西部弱省强市敲响警钟。

2:都市圈全面崛起。凝聚力越来越强。城市战的激烈竞争中,各城市发力抢人,比如加速建筑高校的广州、高薪聘教师的义乌。中国城市化变局前所未有,既是风险点也是长期布局的机遇点。

2021中国房地产十大思考

陈晟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会长、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副主席

三道红线对开发商压力很大,出路是什么?怎么办?

1:增、存量并行。房地产税在十四五出来的可能性非常大。弄不到便宜的钱是很头痛的问题。红线怎么调,是开发企业头痛的事。

2.长三角超级湾区要超过粤港澳了。第三出海口的黄金带,销售面积的票仓。户口很多人落在海南。房地产企业战略要升维思考,要紧密结合国家攻坚战。不要给国家金融稳定拖后腿。

3.特殊产业可拿到便宜土地,地产要为实体经济在空间推进。关注:产城地产。老旧小区冷链物流新机场,全生命周期的护城河。

4.未来政策对企业产品品质进行鼓励。

5.物业行业价值突起。2亿社区完成业务迭代。

开发企业,在哪里着力?

1:地:科创制造、幸福生活,两个体系有搞头。

2:钱:从五限强化到六限。越来越紧。

对话环节:后疫情时代房地产战略和实施路径

对话嘉宾:

赵进京:河南省房地产商会会长;

陈烙:福建省房地产商会会长;

龚正:江西省地产协会会长,

史建华:苏州市房地产商会会长、苏州新沧浪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刘奕阳,吉林省房地产商会会长

数字化发展与地产相关:

1:中国制造业的现代化,没有,造不出现代化的建筑来

2: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与数字化的发展

3:2030年碳达标,2060年碳中和,形成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最大改变只有关注国家战略,才能行稳致远。

未来5-15年,你要选择在这里发展!

1: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2: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九省二市,占人口40%,核心是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3:粤港澳合作战略。广东一年GDP总量超过俄罗斯。高科技的重大突破。

4: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

5: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因势利导,心中了然前进方向。


供稿:程翠薇

图片拍摄:戚晓东、姚靖晶、王曼君、朴松莲、刘琳、邓萍、杨虎、李飞、郑力强、张畅、罗灵芝、管雪菲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