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齐唱红歌,湖南女子学院师生开启“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时间:2021-03-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 刘思雨 赵星洁 王露锦)近日,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召开了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在陈列馆门前,声乐教研室支部书记薛娇副教授化身为党史“传播者”,深情演绎经典红歌《永远跟你走》,正式拉开了学院“唱红歌、忆党史”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歌声不仅让现场党员热血沸腾,还吸引了其他参观者驻足欣赏,报以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共产党员必须有铭记历史的态度,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带领下,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

学生党员们也齐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朴素的歌词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会牢记党的恩情,勇担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随后,联系校领导副校长周松涛提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紧紧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化到每个月的学习主题当中去,同时结合专业优势,把党史中的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馆展厅,通过仔细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丰富的资料、展板、文物和场景,大家充分解了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和骄傲。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努力做好党的代言者,积极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国家高等教育的进步和社会文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