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智能化、大数据类专业受热捧, 湖南工业职院举行单招考试
时间:2021-03-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晨莲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晨莲 记者 黄京)昨晚,当最后一名考生走出考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结束。该校此次单招考试对接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其中智能化、大数据类专业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考试现场)

来自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彭练园,曾获得2020湖南省技能大赛装配钳工二等奖,他报考了该校的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他说,“在报考前我向高中老师咨询了相关报考事宜,并从网上查阅了该校的专业设置与就业情况等资料,结合自己的已有的技能积累,我毫不犹豫的填报了该校机械装备制造专业。希望未来能有机会更好的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成为专业技术能手。”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就业前景不错,属于‘热门’行业。出于对未来就业前景、自身兴趣、学校实力的综合考量,我报考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在大学里能继续深耕这个行业,用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来自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考生巫骏曾获得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一等奖。

记者看到,在资料审核现场,大量考生提交了技能竞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进行资格审核。据悉,此次单招考试,该校对获得相关技能竞赛奖的考生将采取分类录取的方式进行招录。

25岁的社会考生黄旭,报考了该校电气自动化专业。“我在读职高的时候所学的专业是电子技术,目前已从事电工工作五年了,获得了电工证、电子职业资格证,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是在工作中我发现自己缺少系统的知识结构体系,不利于职业的长远发展。这次报考是希望能够有机会到学校‘回炉重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理论素养,以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需求。”

社会考生贺奥傲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一所学校当教官。他表示,“我对编程很有兴趣,平常有空会去网站自学。经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很不错,就报考了这个专业。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到学校学习,自己制作一款计算程序,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此次单招考试,该校共有32名退役军人报考,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6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3人,计算机网络16人,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4人,智能焊接技术3人。

湖南工业职院副校长成涛表示,在制定单招计划之前,学校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根据企业用人与考生的需求,结合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的要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专业招录计划,以更好地为产业发展培养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为例,该专业近年来就业形势良好,市场需求大,每年都有企业到学校来提前预定人才,因此,我们将该专业纳入到了此次单招的专业之中。同时,根据社会考生的实际情况,学校设置了特色明显、实用性强的专业,以满足社会考生的进修需求。

据悉,该校此次单招考试涉及机械制造、汽车工程、电气工程、信息技术、经济管理、商务贸易、设计艺术7个大类,有29个专业,共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