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超智慧”汽车是如何炼成的?恒驰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1-03-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伴随着智能化浪潮来袭,智能网联已成为车企竞逐的焦点,而备受关注的恒大造车最近也有了新进展。

3月25日,恒大汽车召开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了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科技成果,尤其是联手腾讯、百度,历时1年11个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收获了车圈的一致赞叹。

聪明的汽车长啥样

“小驰小驰,帮我下单”、“小驰小驰,快到家了,准备一下”……在恒大汽车发布会上,全球首个可定制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首次亮相,用户仅需一声指令,即可实现各项功能。

同时,为打造顶级的驾乘体验,恒驰还配备了全球首个宇航级智能座舱,并搭载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突破性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全方位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聪明的大脑”是车载智能网联系统的核心,为此恒驰采用了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其超强算力高达105k DMIPs,是市面主流车型算力的2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恒驰不仅可作为移动办公室远程工作,也能成为学习空间在线上课,甚至还能通过可穿戴设备、座舱生物体征传感器等技术,对车主进行医疗健康诊断,真正实现数字空间、车联万物。

业内专家表示,恒驰智能网联科技的亮相,展现了恒大汽车的强大实力,此举也意味着其在“车家合一”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竞争的核心是什么?

从造车开始,许家印就深谙一个道理,要想在竞争白热化的造车市场上制胜,技术和人才是核心要素。

技术方面,恒大汽车累计重金投入249亿元,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人才方面,恒大汽车成立的全球研究总院、智能科学院等研发机构,拥有3500多人的全球科研团队,其中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韩国 SK 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等行业翘楚。

得益于多重优势加持,恒大造车全面提速。目前,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9款车已全球发布,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的规模。可以预见,未来随着恒驰量产上市,恒大汽车必将迅速抢占全球市场,市值赶超行业“一哥”特斯拉也将指日可待。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