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欧冠八强对阵揭晓:皇马对阵利物浦,拜仁再战大巴黎
时间:2021-03-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叶竹)不是冤家不聚首。北京时间3月19日19时许,2020-202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暨半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巧的是上赛季决赛对手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再度相遇,而3年前在决赛中碰面的皇家马德里和利物浦此番也将书写新的恩怨情仇。另外两组对决分别为:曼城对阵多特蒙德,切尔西对阵波尔图。

上赛季欧冠决赛,拜仁1比0击败大巴黎,完成三冠王伟业。冤家路窄,两队不到一年再次相遇。拜仁还是那个拜仁,卫冕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大巴黎则已换了教练,波切蒂诺急需在欧战赛场上证明自己,刚刚淘汰巴萨的他们士气正盛。这一次两回合的对决,绝对是火星撞地球。

皇马和利物浦的对决同样引人注目。3年前的决赛中,萨拉赫因为拉莫斯的隐蔽拉拽而倒地受伤,导致队伍战力大减,皇马成功完成三连冠。如今,两支球队都难复当年之勇,利物浦英超争四无望,皇马西甲夺冠无望,欧冠将是两队的首要目标,伤兵满营的两队此时相遇,谁晋级就看临场发挥了。

按照欧足联的赛程计划,在本期国际比赛日过后,1/4决赛的首回合将在北京时间4月7日至8日凌晨进行,次回合则将在北京时间14日至15日进行。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27日/28日和5月4日/5日举行;决赛将于5月29日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球场举行。

与此同时,半决赛的分区也在这次抽签仪式中出炉。拜仁与大巴黎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与曼城和多特的胜者在半决赛中相遇。从这4强当中决出的球队,将在最终的决赛中享受主队待遇。皇马与利物浦、切尔西和波尔图则在另一个半区。

20时,欧足联还进行了欧联杯1/4决赛暨半决赛抽签,最大夺冠热门曼联抽到西甲格拉纳达,他们半决赛将面对阿贾克斯与罗马的胜者。另一只英超豪门阿森纳抽到捷克冠军布拉格斯拉维亚,如能过关,他们将在半决赛面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胜者。

欧联杯1/4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8日和15日进行;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29日、5月6日进行;决赛于5月26日在波兰格但斯克能源球场举行。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