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中院开展强制腾房行动,“老赖”前妻对执行人员泼开水、亮菜刀!
时间:2021-03-19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分享到

因为拖欠他人74万余元没能偿还,胡某名下一套位于望城区的房屋在2020年7月时被法院依法拍卖,可现在,该房屋却一直被他的前妻张某强行占用。面对法院多次要求迁出的通知,张某依旧不理睬。

3月17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房屋展开了强制腾房。

上午9点,执行人员来到望城区时代倾城小区,对被执行人胡某的前妻张某进行了多番劝说,可张某始终不愿搬离。随后,执行人员安排人员强制开锁。

“她在门上装了两个活动栓,就是为了防止我们进入,然后在开锁的时候,她还用热水泼我们,门口还放着两把刀。”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何鑫告诉记者,面对执行人员上门,张某情绪十分激动,为避免危险发生,执行法官决定先将张某带离现场,让其先自行冷静。

执行法官介绍,2017年时,胡某与张某协议离婚,其中约定这套房屋的产权归胡某所有。2018年时,胡某为周转资金向他人借款74万元,但一直无力偿还,2020年7月法院依法对房屋进行法拍。

离婚时房屋已约定归胡某所有,借款也发生在离婚后,也就是说,目前这套房屋与实际居住人张某并无任何关系。

“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我们决定依法强制清腾。”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吴振儒表示。

依法将案外人张某带离现场后,执行人员对房屋内的财物进行登记造册,将其搬离现场。

“考虑到这个女子还要带着小孩,我们在旁边栋也给她租了一个相等面积的房屋,让她入住,并且交了一年的房租,让她过渡。”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何鑫表示。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责编:胡元媛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