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全国爱肝日丨武警湖南总队医院携手地方医疗机构举办义诊活动
时间:2021-03-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敏)3月18日是全国第21个“爱肝日”,为宣传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树立爱肝护肝的健康理念、增强老百姓对健康的关注,武警总队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岳阳市湘阴县血防中心、湘阴县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单位合作,于湘阴县鹤龙湖镇保合社区举办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血吸虫性肝病是由皮肤接触含血吸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变是虫卵在肝脏门静脉系统沉积形成肉芽肿所致。”在正式问诊之前,总队特色专业一科主治医生刘涛为前来的湘阴群众开设关于肝病的健康知识讲座,重点针对血吸虫性肝病的防护和治疗进行科普。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也是血吸虫侵犯的主要器官之一,人体在患有血吸虫性肝病以后,都会有程度不同的肝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发生肝坏死或者是肝硬化的现象。

据悉,岳阳市湘阴县是全省血吸虫病的重点防控地区。武警总队医院携手地方医疗机构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为湘阴群众进行义诊,不仅爱护了群众的肝,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记者走进义诊现场,看到武警军医们和地方医生们正在紧张的忙碌中。他们为前来问诊的患者提供各种肝病的咨询及诊治服务,并提供个性化治疗及预防建议;同时科室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护肝药品和宣传手册,讲解肝病防治知识。一天下来,现场共接诊群众300人次,开展肝脏纤维化检测检测150人次,发放血吸虫病宣传手册100册。

此次活动中,武警总队医院和地方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们充分展现了医者的仁心仁术,获得了当地群众的的高度赞扬。他们精湛的医术,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肝脏相关疾病的预防意识。记者了解到,武警总队医院还肩负武警部队血吸虫应急防疫队的职责,将常态加强该地区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