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扯衣服、掐脖子,长沙一男子涉嫌袭警罪被逮捕
时间:2021-03-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7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翔 谢丽佳)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袭警罪对代某贵批准逮捕,代某贵系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以来,望城区检察院决定以袭警罪批准逮捕的第一人。

3月9日上午,望城区铜官街道网红打卡点“五号山庄”门口,代某平与水桐坡美丽屋场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姚某报案后,铜官派出所所长带领1名民警、2名辅警前往处置,在调解过程中,当事人代某平情绪激动,为避免事态恶化、方便调解,公安民警准备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协商处置。

代某平的弟弟代某贵恰好从“五号山庄”下班回家,看见公安民警欲带离代某平,于是上前暴力阻扰,代某平亲属代某良、代某华等人也一同暴力抗法。民警李俊雄衣服被扯坏,脖子被代某贵等人死死掐住,留下抓痕,辅警姚杰、张向东的手臂在维持秩序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和同案人抓伤。直至增援警力赶到后,代某贵、代某良、代某华等人才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刑法修正案(十一)已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新增了17个罪名,袭警罪为其中之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