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首台医用电动转移车入驻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时间:2021-03-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7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梁辉 李貌)日前,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病房来了一位“新伙伴”——医用电动转移车,得到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脊柱外科收治的多为脊柱外伤(骨折、脊髓损伤等)、脊柱退行性病变、脊柱畸形、脊柱肿瘤等患者,其中大部分人行动不便、疼痛难忍,需要绝对卧床休息,但患者住院期间需要外出完善各项检查,手术前后也要转床搬运。每一次搬运,对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都是一个大问题,如果操作不当,轻则增加患者痛苦,重则可能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为此,医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电动转移车应用于临床患者的转运,由专人操作,采用独特的传动方式,可实现患者平稳、无障碍地上、下病床而无需任何搬动,且伸缩的移动板能很好的与患者的身体曲线相吻合,从而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

试用期间,电动转移车得到医生、护士、患者、家属及放射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好评。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