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湖南本土打造:舞剧《伯牙绝弦》首演将开启
时间:2021-03-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隽永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报3月13日讯(记者 袁隽永)今日,记者得知,3月26日、27日全明星舞剧《伯牙绝弦》将在湖南大剧院开启全国首演。据悉该剧今年还将在北京、广州、深圳、佛山、河源、义乌、杭州、九江、兰州、青海、敦煌等城市演出。

舞剧《伯牙绝弦》由湖南大剧院和长沙市歌舞剧院共同打造,通过对家喻户晓的古代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引起观众的共鸣。

舞剧《伯牙绝弦》的主演都是广受喜爱的青年舞蹈家。本剧的制作人、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朱晗,是中美武林对抗赛大满贯获得者,获文化部“文华大奖”特别奖,第十五届华鼎奖中国最佳舞蹈演员奖;骆文博为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主演,第九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2012年被授予“中国优秀青年舞蹈家”,曾先后3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在2021年春晚和王琪共同表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常宏基是2019年《舞蹈风暴》8强人气选手,代表作品《朱自清》。

如果一生要看一部舞剧,《伯牙绝弦》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部剧里你一定会找到坚持热爱的动力,找回尘封已久心底的温存与感动。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