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行业重磅!格力首推家用空调“十年包修”
时间:2021-03-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格力电器突然再出大招,宣布从3月1日起销售的家用空调提供10年免费包修服务,再次引发行业震动!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家用空调行业承诺的最长包修期,也是自2005年格力率先在行业推出“家用空调6年免费包修”政策以来对服务品质的再升级。

据了解,此次政策服务范围涵盖了所有制冷量≤14000W的分体挂壁式家用空调和分体立柜式家用空调,消费者只需凭借购买凭证即可享受长达10年的免费包修服务。

消费者至上,以高品质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众所周知,空调素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之说,对安装和后期的保养维护有着较高要求。而伴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市面上空调产品五花八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对消费者的切身权益造成了一定损害。格力电器提出“十年包修”,既是对消费者权益的高度负责,也是对自身产品的高度自信,更是对空调行业升级服务、提升品质的有力引领。

“去年,《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颁布,明确了家用空调安全使用年限为十年,然后我们推出了‘十年包修政策’,相当于一台空调从购买到‘退役’的整个‘生命周期’都有了全面的售后服务保障,可谓是‘一次购买,终生无忧’。”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且,我们说的‘包修’是对消费者完全免费的,主要还是从方便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的。”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公告中的“包修”和“保修”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部分厂商提出的“保修”实际上还要收取相应的费用,而格力的“包修”则是对消费者完全免费,足以看出品牌的诚意和决心。

从买产品到买体验、买服务,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正发生着深刻变化。董明珠多次强调:“企业要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服务,格力的产品和服务都要高于行业和国家标准。”2005年,格力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家用空调6年免费包修”服务,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2014年,格力将“6年免费包修”延伸至中央空调领域,让服务体验再度升级;现如今十年包修政策的出台,再次展现了格力作为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好产品配好服务,双向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格力之所以能屡次提出“六年包修”“十年包修”等服务政策,一个重要基础是格力产品过硬的品质。董明珠曾表示:“质量关乎到两个生命,一个是消费者的生命,一个是企业的生命。唯有以优质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认可与信赖。”

一个数据鲜为人知:一台格力空调要经过8000名质检员和862项质量检测程序才能下线出厂,以确保产品质量的极致化。

完美质量有起点无终点、有标准无止境。基于对完美质量的长远追求,格力电器在市场广获认可,先后荣获“中国质量奖”“卓越质量品牌”“质量技术奖”等近百项国内外质量相关荣誉。

最重要的是,格力作为全球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具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其卓越的品质和领先的技术早已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强心剂,这也是格力引领市场并连续10年蝉联顾客满意度第一的重要“秘诀”。

在家用空调领域,格力电器近年来接连推出“双向换气+双杀菌”的新风空调、适用于卧室场景的睡眠空调、智能控制的语音空调、全域舒适的衡温空调等高品质单品,从健康、舒适、智慧、节能等维度多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万人空巷抢格力”服务升级,福利加码

“万人空巷抢格力”活动今年三月再次登陆湖南。连续11年的格力“万人空巷”品牌活动已成为消费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品牌盛宴,“万人空巷抢格力”早已成为消费口号!

据湖南格力电器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作为格力原创的年度促销盛宴,“万人空巷抢格力”早已成为家电行业的促销活动样板。其特点是:时间短、价格低、购买需提前认筹,其空前的促销力度备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每年格力都会斥巨资回馈消费者,价格一降到底,比找熟人、找关系还便宜;安装还快,不会像夏天缺货等送货安装那么难熬。

“我们等‘万人空巷抢格力’活动都等了很久了!”3月8日,第一时间赶到格力专卖店咨询认筹的夏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格力的促销,都是实实在在的回馈消费者。现在很多东西都在涨价,格力不光不涨价,还推出‘十年包修’,真的诚意满满!现在花20元认筹,不光能抄底买格力空调,还能享受4重好礼。服务升级,福利加码,抓住一年仅此一次的机会,购买全房家电省下一个月工资,想想都值回票价钱啦!”

每年“万人空巷抢格力”为什么如此火爆?首先,是格力用品质积淀下来的品牌号召力。二是,让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一年一次的全年至低价,现场火爆已成必然。第三,活动支持长达半年的送货安装售后服务,即使是正准备装修的新房,也可放心购买。遍布湖南全省三千门店的渠道服务支持,更是大力推进了家电行业的服务升级!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