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三八节那英为“焦虑”发声,支招家长教育难题
时间:2021-03-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3月初,随着各地的中小学也都陆续进入了开学模式,面对孩子的课业,家长们恐怕又要迎来一段“焦虑征程”。3月8日三八节,“乘风破浪”的那英在一则视频中爆出耿直语录:教育靠贩卖焦虑行不通,还是要交给专业人士。

《中国家长教育焦虑指数调查报告》中指出,社会环境因素成为国内家长教育焦虑指数最高的领域,学习成绩、学区房等成为众多焦虑因素中的焦点。为了孩子有个更好的未来,家长们往往节衣缩食换学区房,起早贪黑陪孩子上补习班。

不过,视频中的那英直言:“一味的牺牲自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想作为孩子的榜样一定要把自己活明白了。”那英有一双正上中学的儿女,也面临着孩子教育压力,但她坚持做不焦虑的妈妈,她认为,要把教育交给专业的人。

其实,那英发声的这则视频,正是网易旗下在线教育品牌有道精品课发布的“三八节”态度短片。今年1月,《乘风破浪的姐姐2》正式开播,有道精品课成为其节目伙伴,那英受邀成为有道精品课的好课星推官。

近年,在线教育行业的飞速发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区房难买、名师辅导难求的现状,同时也给家长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将教育交给专业人士,让家长从焦虑中解脱出来。

在线教育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名师教学,AI技术赋能也大大改进了在线教育的教学体验。以大班直播课为例,师生可以实时进行互动,高度还原了线下课堂场景,大大提升教学效果。如今,包括有道精品课在内的行业头部品牌均初步实现——通过多维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为家长定期提供孩子的个性化学习报告。

三八节当天,除了那英参与拍摄的态度短片,有道精品课还向全国妈妈们送出了节日大礼包,即由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团队研发的心理幸福课《培养自主孩子——做不焦虑妈妈》,专家分享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展示如何用更科学的方式处理亲子关系。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