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祁东建3万余亩高标准农田保农民丰收
时间:2021-03-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8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邹忠延 陈失 记者 李成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近日,记者从祁东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上获悉,当地正在推进建设3.46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高效节水灌溉0.3万亩,目前16个标段已全面开工。

祁东县是农业大县,是粮食生产大县,3月7日,过水坪镇百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已是一派火热景象,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作业。该镇此次推进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百吉、向阳、铁耆和观岭等4个村,改造之后,将田成方、土成型、路成网,且农田灌溉状况将有效改善,土地肥力全面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将得到加强。

据了解,祁东县建设高标准农田,推进的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5536万元,涉及过水坪、四明山、城连墟、玉合街道、白鹤街道、河洲等6个乡镇22个行政村,主要建设任务为: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高效节水灌溉、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及生态环境保持、科技推广等,旨在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下一阶段,该县所有的参与单位和部门将在明确任务中履职尽责,继续抓好项目管理、监理、建设重点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打造精品、优质工程要求,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