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爱心陪伴,长沙志愿者助力患儿拥有美好童年
时间:2021-03-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常杜 视频 何佳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常杜 视频 何佳洁)2021年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日上午,长沙血液中心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送你一朵小红花”公益服务项目,帮助更多患儿走出困境、获得希望、融入社会。

今日上午,长沙血液中心在该院血液内科病房建立的小红花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中心将每月两次固定派出8到10名志愿者前往该院血液内科开展志愿服务,为患儿们提供趣味教学、游戏陪伴等,让孩子们保持学习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学校、回归社会,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美好、多彩的童年。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血液内科病房内,5岁的白血病患儿萱萱(化名)一字一顿跟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念古诗词,“过年后从老家转院住进来的,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小孩子,还有新课本,脸上舒展了不少”萱萱父亲说。

来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该院血液内科病房患有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等血液疾病的儿童。医护人员介绍,这些孩子抵抗力弱,大量的药物作用致使他们语言、运动等诸多能力减退。由于需要长期的住院治疗,孩子们开始变得不会与人相处。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将收集家庭困难患儿心愿,制作成心愿卡,面向社会大众征集心愿完成人,完成孩子们的心愿,给他们以爱的鼓励。

长沙血液中心宣传科科长杨驾财介绍,中心将在全市25个献血点摆放“加入小红花志愿服务活动吧”宣传牌,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以自己的善行义举,鼓励带动身边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